青祝

三次很忙,坑品不好,写文吃状态。感谢喜欢(我的文及cp),不喜欢也没关系。

【哑舍】结海楼 1

*这篇算是架空,大纲已经写完了,十章左右大概能完结?等写完再整体修一遍

*可能会出现的cp有锁赤和扶甘,倾向不会太明显,哪一章写到了我会标明,其他感情倾向未定

*人物属于作者,OOC都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《秦典》记载:‘大费与禹平水土,已成,帝舜锡皂游,赐姓嬴氏,言其后嗣将大出。嬴氏遂世有功多显,邑之秦,号曰秦嬴。秦之先,帝颛顼之苗裔孙曰女脩;主少昊之神 ,作西畤,祠白帝,尊凤尚玄……”

“等、等等,老板,你们那边是玄幻片场?”

“……”这是重点吗?

“那我一个普通人会不会直接被秒成渣渣啊……”

“让你少看些乱七八糟的动漫,”甘罗无奈地叹口气,“你有王气护体,一般修习术法的人不敢伤你。况且,我会在身边保护你。”

“那前几天那些人怎么会对我动手?”医生表示不信。

甘罗冷笑一声:“他们?乱臣贼子,自然巴不得你再也回不去。”

“是有大臣篡位?还是将军谋反?”医生想了想,医院那些小护士看的电视剧里好像都是这么演的。

甘罗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道:“都不是。是先王第十八皇子,你的亲弟弟胡亥,试图弑君夺位。”

“啊,这……”医生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像是在听故事一样,听甘罗讲了这么多,但他始终没办法把自己代入进去。

“我找了你五十年。”

“你叫扶苏,是我的君主,大秦的王。”

“你其实不属于这里。”

商业街上那家古董店的老板,这么对他说。哦,对了,那个人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老板,他叫甘罗,是一只凤凰,最尊贵的那种鸟。

如果是半个月前有人跟医生说这些话,他肯定二话不说把对方送进精神科。然而这半个月发生的事情实在诡异,除了相信老板,医生没办法用他惯常的思维来解释。

 

先从这家古董店说起。

大概半年前,商业街的繁华地段开了家奇怪的古董店,名叫“哑舍”。

尽管不太懂,医生也知道古董店一般都会聚集在古玩市场,像通宝城、“二百大”这些比较僻静的地方,却没有人开在人来人往的步行街。而且,虽然几乎每天从这边路过,医生却从来没有注意到这里有过装修的痕迹,像是一夜之间突然多了栋古香古色的建筑。

医生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这里,出于好奇常常透过半掩的木门朝里看一眼,有时会看到一个年轻的男人,坐在柜台后砌茶,动作行云流水,很是赏心悦目。

有一天医生下班又下意识往里看了一眼,不小心和里面的人对上视线。年轻男人冲他露出个微笑,医生窘迫地扶了扶眼镜,觉得还是进去看看吧,如果东西太贵,大不了再出来呗。

然而店主却并没有向他推荐任何古董。对方客客气气地请他喝茶,和他聊了很久——或者说是对方一直在听他讲话,医院工作有多累,有些病人很难缠,科室那些小姑娘都爱犯花痴……医生絮絮叨叨说了许多,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陌生人面前其实并没有这么健谈,他只是觉得,眼前的店主十分合眼缘,给他一种很亲切的感觉。

后来就熟悉起来。医生下班后如果看到老板在,就会进来坐一坐,喝一壶茶,聊聊天再回公寓,也慢慢知道一些关于老板的事情。

老板说来这里找人,医生问他找谁,他就不肯再多说了。只是每天他都会出去很久,似乎从来没有认真经营过哑舍,医生想大概是很重要的人吧。只是,为什么不去派出所或者网上寻人呢?

神秘老板的回答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:“没用的,只有我才能找到他。”

 

一直到半个月前,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。医生来到哑舍,人不在,茶却温着,柜台上多了块玉璧一样的东西,放在软布上,之前应该是在擦拭它。医生唤了两声“老板”,老板在内间遥遥应一句,他才放心下来,于是仔细观察这玉。那玉长得十分奇怪,乍看像是玉璧,中间有个同样的孔,可外缘却有三个等距翘起的牙,像是小时候玩的忍者飞镖。医生看玉色清透,造型也是奇特,好奇之下便伸手去摸,碰到那块玉的瞬间,整块玉竟然泛起明亮柔和的光泽,医生只觉得眼前一黑,蓦然失去了知觉。

醒过来还是在哑舍。他躺在老板的房间里,老板正坐在床边,神情复杂地看着他。老板问他有没有想起来什么,又问有哪里感觉不适,得到他一连否定的回答后,叹了口气,不知是失望还是释然。

从此医生觉得自己简直霉运不断。回家坐电梯突然断电故障,走在住院部楼下差点被高空坠物砸中,有一次过马路一辆失控的轿车将将擦着他过去,甚至前几天一帮家属医闹,突然有个男人掏出把水果刀冲过来,其他人都没事,就他这个临时过来劝架的左臂被割了一刀,休起漫长的假期。

医生向老板抱怨,按他自己的话说,大概是在水逆期,诸事不顺。

然而老板失手摔了茶杯。

医生看着一地的碎片隐隐肉疼,哑舍里的东西看起来都很贵啊。

老板却完全没有在意茶杯,只仔细看过他的胳膊,对他说:“你伤了胳膊起居不太方便吧,不如先住在哑舍里,等好了再回去?”

医生感动地想,有老板这样的好兄弟,真是值了。

 

接着今天白天就毁了三观。

医生在哑舍里闲得长蘑菇,正好老板不知去了哪里,他就偷偷出门,打算在附近逛逛再回去。

天上飘着小雨,医生怕老板数落,想想还是撑了把伞,转了大概半小时,看到前面蹲着个姑娘,在捡购物袋里到处滚的水果。医生赶紧把伞塞到姑娘手里,帮忙捡完水果还给对方,就打算往回走。

医生走了一会才觉出不对,也太安静了,仿佛路上只剩他一个人;而且走了这么久,却完全没有看到熟悉的建筑;雨也不对,这个季节的雨,怎么会这么冷,仿佛要把骨头都冻住……

医生猛然回头,发现那姑娘还在原地,撑着他的伞,笑盈盈地看着他,却无端让人心里发凉。

他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,刚踏出一步,眼前忽地拦出来一个人。对方将一把伞递给他,皱着眉道:“不是让你不要踏出哑舍?”

伞遮过头顶的瞬间,那种冷入骨髓的感觉就消失了。医生自觉犯错,默默拿伞给面前的老板也遮上了。

老板却转过身,往前跨了一步,露出他另一手握着的物件——那是一把剑,他曾在哑舍见过,老板说是把名剑。

 

老板冲对面的姑娘道:“白露,你要和我作对?”

那个叫白露的姑娘正用食指绕着缕长发打转,她虚虚点着医生,冲老板妩媚一笑:“我奉命来杀他,只要你不插手,就算不得和你作对。”

老板将手缓缓搭在剑鞘上:“你知道,我不会放过任何伤害他的人。”

“呵,你对他,倒是忠心。”白露的神色有些怜悯,凉凉道,“凤凰本是高洁出世之兽,你又何苦要卷进杀伐争斗中。”

剑已出鞘,老板握紧剑柄,坚定地看着她:“我答应过他的。我心甘情愿。”

转眼两人已缠斗在一处。

感觉……有些中二呢。医生听着他们没头没脑的对话,默默在心里吐槽。不过老板使剑的样子倒是好看。他盯着那不断闪转腾挪的身影,灵动得像一只振翅的鸟。

等等……老板答应过我什么吗……

他知道老板是在保护自己,可是二人字里行间提及的人却又不像他。不是他,会是谁呢?

医生的心里腾起一种怪异的感觉……

胜负未分的时候,却是那个叫白露的姑娘先退开了。

老板见她收手,也收了剑,仍挡在医生身前。

白露盯着老板,说:“我回去复命,会说没有找到你们。不过,你最好不要骗我……”

老板答道:“是不是骗你,你自去查看便是。”对方转身正欲离去,他又补了一句,“他已得了应得的报应,你又何苦生生世世圄于过往。”

白露扭头,意味深长地看一眼医生:“你不也同样执着,何苦笑百步?”

对面眨眼间只剩一把伞孤零零落在地上,医生目瞪口呆地看着白露凭空消失,周围突然喧闹起来,街道恢复了正常的模样。

老板转过身来,面上是还未散尽的高傲冷冽,医生发现他的瞳孔中泛着红光,这一瞬间的老板让他觉得强势又陌生。

——TBC——

*如果有bug和不妥请务必告诉我,以及欢迎讨论,感激不尽

评论

热度(10)